山鉾巡行

前幾天坐車由桂回家,一個人,正看著窗外絲毫都不起眼的街景時,突然一陣~不知怎地想起來那時有一次來日本找我哥;大概是大二吧?對於日本絲毫都不了解,絲毫都無法想像幾年後會來日本唸書;呵呵,竟然在下雨天的公車上想到那時的心情,週遭就好像突然被那時的空氣包圍,回到對日本什麼都不知道的時空。(應該不是快要往生了吧...CCcc)

有過這樣的經驗嗎?我好像有時候會像這樣,陷入回憶的時空隧道,短暫地回到那時間去。身體那時的感覺也被喚起,真的就像是聞著那時的空氣一般真實,雖然是只有一下下。

後來到日本了,唸KIC學日文,認識了許多人,慢慢地過起日本生活。到後來跟伸見面,進入高松研開始另一段學生生活;直到今天,面對明年起的新工作說實在,心中七上十八下,不安的頂點。

仔細想想能夠走到這裡,跟當初我自己的想像一樣嗎,是否達成了自己的目標?....簡直就是超過當時我想像。當時想說申請的學校是山口大學及金澤大學,京都大學當然是一定要試試看,但是怎麼可能輪到我?哈哈,在淡江時的成績好像是全班倒數第(十名內)?這樣的成績要申請的話沖繩大學也許會上(不是歧視沖大,我是愛沖繩的),遑論帝大系列的第二順位京都大學。

明年要進去的高松伸事務所,台灣的建築人應該貼錢願意來打工的人也不在少數,而我簡直是檢了個順便的感覺,一下子就決定去上班,沒有繁複的就職活動,也沒有拿著履歷到處碰壁的痛。

是的,常常忘記「初心」是什麼,漸漸地只會報怨,忘記要想到自己現有的東西是多珍貴。只要一直往前走,願意走,路是一條一條開下去的。要成為怎樣的人,自己都有權利決定,只步過缺少的不是實力,不是運氣,而是「初心」。

真的是,恵まれているやん~

f0016403_2140413.jpg




老頭樣態,幫她清耳躲就不高興啦~
f0016403_2215135.jpg


下雨真的是狗B也不高興,因為不能散步,所以得趁沒雨時把握時間走走走!
f0016403_22171358.jpg
f0016403_22172366.jpg
f0016403_22173546.jpg
f0016403_22174454.jpg


這個包包粉不錯喔,造型很大方,京都三條老店良心製作,背後看起來一個靚。神奇的是,好好背喔~
f0016403_2219228.jpg


神奇的弟弟不知道在看什麼,超認真
f0016403_22203049.jpg


是花嗎....?
f0016403_22204272.jpg


可愛的臉龐後面,是一顆任性的心。但是看妳可愛原諒妳啦~
f0016403_22205130.jpg



山鉾呢?山鉾在哪?

................
[PR]
by ilovebear | 2006-07-17 22:24 | 日日 好 日


<< 最X的祇園祭 傾奇者 >>